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煮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煮飯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經常對我說:“要多做一點兒家務。”今天我決定在媽媽的監督指導下,第一次自己做一些家務。做什麼呢?就做一次飯吧!

  我把裝米的小米盛拿出來,裝了兩杯的米,然後把米倒進鍋里,再把自來水管的塞子拔掉。第三步把水注入鍋里,原來清清的水變得有點渾濁。我把手伸進冰冰的自來水裡,把手往右邊轉了幾圈,再把米拿起來搓了又搓,再往反方向轉了幾圈。我把已經變得非常髒的自來水小心翼翼地倒掉,因為怕米和自來水一起流出來,只能把手放在倒水的口上,只露出一條條指縫讓水流出來。再放一點兒自來水,把水向右邊轉幾圈,然後搓了又搓,再把水往反方向轉幾圈。再做幾次這樣的動作,米就被我淘好了。最後我仔細地檢查有沒有米沒洗乾淨,我那樣子好像恨不得把每一粒米都翻過去檢查一遍。

  洗完米,我在媽媽的指導下開始煮飯。我在煮飯時幫媽媽做了點兒別的事。一會兒做這個,一會兒做那個,都忘了飯還在煤氣上面煮呢!又過了一會兒,媽媽突然想起那鍋飯,連忙奔向廚房。把鍋蓋打開,一看,天哪!原來一鍋的乾飯變成了一鍋夾生飯。我吐了吐舌頭,說:“對不起,媽媽,我太分心了。”說完自我檢討。媽媽卻笑了,說:“第一次能煮成這樣,真不錯。”雖然飯不好吃,但是我覺得自己為媽媽減輕了負擔,心裡非常高興。

您正在瀏覽: 煮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煮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