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梧桐葉,你像什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梧桐葉,你像什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的上午,爸爸從屋外進來,手裡拿着一片法國梧桐葉 ,剛一進門,劈頭就問我: 

  “孩子,你瞧,這葉像什麼?” 

  “我不知道!”我連看也沒看就回答。 

  “你仔細觀察一下,或許就有發現。” 

  我仔細看了看那片樹葉,很平常,一臉不耐煩。就說: 

  “還是不知道!” 

  爸爸表情有些遺憾,用略帶責備略帶教誨的語氣向我說: 

  “這片樹葉,經歷秋風冬雨,它的臉上寫着一部歷史。你看,它夏天是綠色的,到了秋冬就變黃了,但這片樹葉還保留着青春外貌的一部分——綠色。” 

  老實說,我不太喜歡爸爸這種老師式的說教,但有時也沒有辦法。因為我既是他的女兒,又是他現在的學生。 

  我拿過那片梧桐葉,又看了看,還真與老爸說的一樣。葉子的外表非常美麗,葉面兩邊幾乎是對稱的,就像我們數學里畫的對稱圖一樣。它表面很乾凈,紋路清晰,雖然泛黃,但中間還又一大部分是青綠的,背面粘了淺淺的一層風塵,說明它確實經歷過季節的滄桑。 

  看着這一片梧桐葉,我天真的想:它該有多老?年紀會有多大了?會不會與老爸的年紀差不多?爸爸年過四十,已是人到中年了,他擔任班主任,還教兩班七年級語文。每天忙來忙去,我時不時也給他增添一些煩惱,他有時脾氣很壞,總是對我發火。我一天天地長大,他卻一天天地蒼老。可能是由於工作上的壓力,家庭中的碎屑,我難見他有一天過得很快樂,很開心的。不過,爸爸對工作,對學生還是盡職盡責的。 

  “孩子,這葉像什麼?”我真的還不知道爸爸的真正用意是什麼。不過,我覺得它像几絲華髮爬上雙鬢的老爸。 

  ——《梧桐葉,你像什麼》(危詩蘭)

  (簡評:這是一個去情節化的真實小故事。作為父親,作為老師,手拿一片梧桐葉,問女兒一個怪問題,也許突發靈感而有意為之。孩子的作文是素材,覺得寫的有些意義,父親的,做了一回笨拙的雕刻家。指導教師——危平)

您正在瀏覽: 梧桐葉,你像什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梧桐葉,你像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