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住這一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住這一天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今天這個繁榮富強的中國,應該可以說是來之不易的。它是用無數革命者的鮮血換來的。我們要珍惜。享受現在的美好生活,但我們不能忘記曾經的恥辱——南京大屠殺。 

1937年12月,日本侵略軍進軍南京,進行了三個多月的殘忍大屠殺。那時日軍20餘萬人兵分六路逼向南京。一路上燒殺搶掠。屠城姦淫,無惡不作。國民黨軍隊雖曾多次抵擋日軍侵略,但未能抵擋住,而使南京一片混亂。在12月15日,日軍將中國2000餘名警衛員用機槍掃射,焚屍滅跡。通夜,又有士兵和市民9000人全部被殺害。次日又有3000餘人被機槍掃射,還有一部分人竟被柴火活活燒死。那天還有兩個日本軍官舉行“殺人比賽”。後來他們的殺人數分別是105人。106人。讓人慘不忍睹。 

我曾聽說有個人,他叫姜福根。他的兩個哥哥都被殘忍殺害;他的姐姐因反抗日軍的強暴,而被日本人劈成兩半。他的爸爸因被抓走而全無音訊。他的媽媽因強暴而瘋掉了。你有可能聽起來,不相信。但這是事實,只有豬狗不如的日本人才能做出這樣的事。 

據統計,南京大屠殺中有30多萬人被殘忍的日本人殺害。其中有三萬多婦女被強暴而死。後來中國政府因日本人的舉動,而把日本軍隊告上了國際法庭,經過長時間的審判,中國人成功的打贏了這場官司,讓日本人顏面無存。 

記住這一天!這是中國歷史的見證。我們要銘記這個恥辱。我們不能讓這屈辱的歷史再次發生。我們新一代青年要熱愛和平,努力學習,報效祖國,讓祖國母親更強大。讓世界更和諧,更美好。 

這是我用心寫的,希望大家支持。

  謝謝 

  _ __ 

  (_)/

  <”_, ____)……~

  ^^

  ^^

您正在瀏覽: 記住這一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住這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