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讀了《魯賓遜漂流記》后,我覺得這真的是一本能夠啟迪人生的好書。 

  《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寫的是魯賓遜不顧父親的勸阻,一心決定要出海經商。有一次被土耳其海盜所俘,最後幸而逃脫,到巴西經營蔗田與糖廠。四年後往非洲販賣黑奴,不幸在大海中遇險。其它船員都葬身魚腹,只有它一人倖存。他漂流到一個荒島,一人在島上造屋,種地,餵羊,造船。後來,從野人手中救出一個將要被殺的人,取名星期五,作為自己的僕人。他在島上生活了28年,最後搭一艘路經荒島的英國船回國。但他還念念不忘他的“領地”,還專程去“觀察”他“領地上的居民”,並帶去一些必須品,使荒島富了起來。 

  雖然,文章是想像出來的,但文中魯賓遜樂觀向上,不折不撓的精神,真得值得我們學習。在現實生活中,我們遇到困難,該如何面對,魯賓遜就是榜樣。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