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他,勇敢無畏,富有冒險精神;他,多次陷入絕境,又幾次三番地逃身。想知道他是誰嗎?他就是英國作家笛福筆下的魯賓遜。

  魯賓遜是《魯賓遜漂流記》的主要人物,喜歡航海。一次去南美洲時,流落到荒島上,在荒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之後,救出了一名英國船長,船長答應他把他帶回英國去,魯賓遜才回到了自己的國家。

  魯賓遜自己一個人生活在荒島上,無依無靠,雖然後兩年有“星期五”作伴。在這種情況下,他沒有絕望,自己打造了工具,修建了“城堡”和“別墅”,開闢了農場和牧場,生活變得衣食無憂。魯賓遜沒有像一般人那樣怨天怨地,而是接受命運的安排,並且挑戰命運,最後克服種種困難,逃出了孤島。對待我們的學習和生活,他的這種精神會給我們有益的啟迪。

  我們還要學習本書的作者笛福。魯賓遜的原型是一個英國人,他在荒島上生活了兩年後被救出,沒有什麼作為。而笛福卻從中發現了素材,用他那大筆細緻地刻畫了魯賓遜這個栩栩如生的人物。這說明,生活中不是沒有素材,而是缺少發現素材的眼睛和感悟人生的心境。

  萊蕪市實驗小學五年級:陳子超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