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我讀完《魯賓遜漂流記》這本書後,使我大開眼界、感慨萬分。我感到魯濱遜有點傻,因為他好好的日子不過,非要自己漫遊四海。他父母語重心長的再三勸說他,因為他的哥哥在戰場上犧牲了,不想再失去一個孩子。可魯濱遜頑固不化、一概不聽,只想遊盪四海。又一次,他私自出海。

  在一開始是一路順風,可後來風勢越來越大,把船上的水手和自己嚇的精心膽顫。只見海面波浪滔天。忽然,一股大浪向他們的船襲來,把船給打翻了,船上的人都淹死了,可魯濱遜卻九死一生。那船被海浪送到了一個島上,魯濱遜爬到那個島上,後來,他沒有放棄生命,繼續好好的活着。他現在一無所有,他把船上的槍支彈藥和能吃能喝的東西搬下來,先補充饑餓。他有把剩下的東西搬到一個山洞裡,他當時有些恐慌,因為他生怕島上有猛獸來襲擊他。這時上帝大發慈悲,這個島上不僅沒有野獸,還有野山羊和常見的魚,而且肉還相當好吃。由於長期不殺野山羊,浪費了許多彈藥,魯濱遜就設陷阱捕捉山羊,讓他們在自己設的圍欄里生兒育女,繁殖後代,這不僅節約彈藥還節省力氣。

  在這一點,我很敬佩他,因為在這樣的情況下,他用自己的聰明才華、對生活充滿信心、不放棄的精神時時感動着我。每當我讀到他自己自立的時候,而我,因一次爸爸媽媽中午沒回家,自己不會做飯而餓肚子。還有,他不要生活上是而放棄生活,而我,卻因遇到生活上的一點挫折就退縮,因此,我要向魯濱遜學習。

  魯濱遜的那種精神,將永遠流到人們的心中。

  河北遷安蔡庄小學五年級:蔡旭華

您正在瀏覽: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賓遜漂流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