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閱兵儀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閱兵儀式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祖國六十歲生日,我們全家早早的坐在電視機前,觀看國慶閱兵儀式。各各方陣、隊伍都已做好最後的準備,他們都掛着鮮花、紅旗。一萬多名學生持着紅色和黃色的鮮花,組成了四個大字“祖國萬歲”。此時此刻的天安門前已是人山人海,樂聲陣陣。 

  宏偉壯觀的天安門廣場布置得非常美麗。十點整,中央領導人來到了天安門城樓上,胡錦濤主席宣布國慶閱兵典禮開始。隨着六十聲國慶禮炮響徹雲霄,中國閱兵儀式開始。國旗護衛隊從莊嚴的人民英雄紀念碑整齊地走了下來,他們護衛着鮮艷的五星紅旗。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響起,人們高聲唱起了國歌,五星紅旗冉冉升上藍天。我的心和全中國人民的心一樣,無比激動,我也隨着電視畫面里的鏡頭,歡呼“中國,我愛你!祖國萬歲!” 

  國慶閱兵包括兩部分:一是閱兵式,即閱兵者從受閱部隊隊列前通過進行檢閱;二是分列式,即受閱部隊列隊從檢閱台前通過,接受閱兵者的檢閱。 

  首先是閱兵式。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乘紅旗牌檢閱車徐徐向東行駛,迎着受閱將士的注目禮,檢閱了在長安街威武列陣的44個地面方隊。"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主席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 

  之後是閱兵分列式。在鮮艷的八一軍旗引領下,陸軍學員方隊、水兵方隊、空降兵方隊、二炮學員方隊、三軍女兵方隊、武警方隊、預備役方隊、女民兵方隊等14個徒步方隊,邁着整齊步伐氣宇軒昂地接受檢閱。他們來自戰功卓著的英雄部隊和在完成抗震救災、反恐維穩、國際維和等任務中表現出色的英模集體。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空軍梯隊,他們飛過天安門廣場時,留下了五顏六色的綵帶。在軍隊裝備演示時,我看到了很多我喜歡的軍事武器,例如:96A式坦克方隊、空降兵戰車方隊、火箭炮方隊、紅12地空導彈方隊、機動雷達方隊和殲轟7A梯隊等等。各種新型的武器和高科技技術,反映了祖國的強大和繁榮,我為祖國感到自豪! 

  然後,群眾方隊開始遊行。絢麗的花車,有創新中國的毛主席;有“春天的故事”鄧小平;有“走進新時代”的江浙民和胡錦濤;還有工人,農民……各省的花車朝氣蓬勃,又一次將國慶盛典推向高潮。 

  最後,萬名少先隊員胸佩閃閃發光的隊徽來到廣場,唱着歌,放飛了彩色氣球,也放飛了和平和夢想。“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悅耳的歌聲宣告了閱兵式的結束。 

  天安門廣場閱兵式令人震撼!令人鼓舞!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現代軍人的雄姿,一個重新崛起的中華民族! 

  我在心裡默默地對祖國說:祖國,生日快樂!祖國,我永遠愛你!我一定努力學習,成長為祖國的棟樑,更好地建設祖國。

您正在瀏覽: 觀閱兵儀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閱兵儀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