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實——人之本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人之本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不如逃走吧,可是這樣也太失本大俠的風度了。可如果不逃走的話,肯定就要陪錢了。我自己都才只帶了20元錢。可是這本書上標着價格:38元。我的天呀,逃吧!我想。本大俠已經做好了準備,開始自己的逃亡計劃了。準備:起跑!! 

  可是,腦袋裡又想起老師以前常常教育我們要誠實,於是,我最終“放棄”了逃跑準備。我開始鼓起勇氣向圖書管理員走去。 

  不行呀,那個圖書員好象一個“母老虎”似的,跟她說簡直就是竹籃打水一場空呀!我可不想讓我的錢變成肉包子呀(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頭)。要不,我連回家的費用都成問題呀! 

  不行不行,我一定要誠實,心中有一種力量,讓我一定要誠實。 

  我只得一步一步向圖書員走去。“阿姨,我……我把……把書弄壞了。”尷尬的我,連說話都不順溜了。我手上的書好象有千斤重,終於讓我一點點的把書放的櫃檯上。“小朋友,沒關係,你能知錯能改,是個好孩子呀!我對圖書員的話簡直是像聽着天方夜譚呢! 

  這見事,終於讓我徹徹底底地明白了一件事:只要自己能改正,一定能夠被原諒的。古人云“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呀!”

您正在瀏覽: 誠實——人之本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人之本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