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誠實——人生的根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人生的根本_8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快,快!”我們班又做大掃除,我急得不亦樂乎,同學們忙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原本那個“菜市場”在同學們的努力下早已變的十分整潔。因為我們班已經好幾次沒有得到衛生流動紅旗了,所以在班長的帶領下我們做起了大掃除,同學們累的滿頭大汗,連我也是腰酸背痛。

   “大家注意,大家注意!衛生老師‘駕到了’!”我們班的“小廣播員”又開始廣播了,不過倒是廣播了一條有用的信息。“砰砰”同學們的心隨着老師的腳步聲越加緊張起來。“哎呀”!就在這千鈞一髮之時,我突然發現乾淨的教室門口,跳出了一個頑皮的小紙團,它調皮的站在那一動不動,彷彿和那塊地板粘在了一起。這可怎麼辦,我心急如焚。心也蹦蹦的跳了起來,心想:這可怎麼辦這可怎麼辦,衛生老師已經來到了門口!就在這時我們班的王強一個飛踢,把那頑皮的小紙團踢到了對過班門口,它滾啊滾啊滾走了,我的心啊滾啊滾啊放下了,這可使我鬆了一大口氣。可是可是這樣不好吧!管他呢!流動紅旗更重要!衛生老師來了看了看我們班的環境點了點頭滿載而歸。哈哈流動紅旗終於掛在了我們班裡,同學們也很高興勞動總算沒有白費,可我一點也高興不起來。看着牆上掛着那面紅旗,心中打起來小鼓。這事告訴不告訴老師?告訴老師吧!不僅流動紅旗沒有了,同學們的努力白費了。不告訴老師吧!說明我不誠實,我的心裡也不踏實。這擊退兩難該叫我如何是好。仔細想想,難道流動紅旗不比破誠實重要嗎?誠實不能當飯吃。可有一想誠實是人的根本,而流動紅旗只是單單物質,沒有誠實重要。可看看流動紅旗,想想同學們的努力,還是覺得不告訴老師好。但是,但是老師經常教育我們誠實最重要,如果不告訴老師那就是違背了誠實的本意嗎!嗨!能怎樣就這樣吧!告訴老師吧,我摘下了流動紅旗看了一眼它,然後頭也不回的找到了老師,並告訴老師:“老師這流動紅旗我們不該要,其實這流動紅旗是違背了誠實才得到的。”老師知道后把流動紅旗還回了。

   事後我才真正明白,誠實是人生的根本,求質是虛偽的表現,我們不應該物質的需求,而忘記了誠實的重要性。這就是我通過這件事的體會。

您正在瀏覽: 誠實——人生的根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人生的根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