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讀書,我成長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成長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讀書,我成長

今天,我在書城看了《愛因斯成功的秘決》這本書。看完這這本書後,使我受益匪淺。

  《愛因斯坦成功的秘決》這本書寫的是他從小到大和他為什麼能在他的一生中會有那麼多的發明和創造,為什麼會在他的事業上有所成就。而有些人看上去好像整天很忙,但卻不如愛因斯坦呢?

  那些看上去好像整天很忙的人卻不如愛因斯坦原因就在於他們沒有實際地去忙,沒有像愛因斯坦那樣充分利用時間,而是在瞎忙。成功,這是一個多麼令人嚮往的事情,可成功的秘決到底在哪裡呢?愛因斯坦對成功的秘決做了一個概括:W=X+Y+Z。成功等於艱苦勞動、正確的方法及少說空話的和。這就是愛因斯坦的成功之道。我認為艱苦的勞動是重要的,艱苦的勞動就是勤奮,勤能補拙。

  愛因斯坦小的時候並不聰明,可他為什麼是一個“天才”?促使愛因斯坦成為“天才”的就是“勤奮”這個詞。愛因斯坦為了弄清楚一個問題,會花掉比別人多好幾倍的時間,所以他的另一個秘決就是“擠時間”。別人喝咖啡時他去做實驗、搞發明。有人寫過這樣一個等式:天才=90%的勤奮+10%的努力。

  看完了,我想到我們班成績第一的林龍同學和我,雖然林龍平時小考沒我好,但是期考時他總比我歷害,是因為他平時努力,而我沒有,所以我期末考試成績不如他。

現在我懂得“天才”不是天生的,是經過努力和勤奮而成的。

作者:南寧市北湖路小學五(3)班  謝怡寧  指導老師:劉蓓霖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成長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