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讀書 我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 我快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我,就是一個愛看書的小女孩。

  書是我的精神食糧,是我的良師益友,我手中一有書,便忘了吃和睡。書是我的寶貝,每次回到家,我總會像離弦的箭一樣衝進房間,打開書,如饑似渴地讀起來。窗外聲音嘈雜,我坐在床頭,浸泡在書的海洋中,感受着書的美麗和神奇。《白雪公主》讓我知道內心的美麗比外表美更重要;《海的女兒》使我認識到愛比什麼都可貴;《醜小鴨》讓我懂得謙虛是一種美德……我和故事中的主人公同悲同喜。

  莎士比亞說:“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像我這樣對閱讀如饑似渴的少年,它的功用更是不言而喻,醉心的閱讀使我得到了報償。閱讀大大拓展了我的想象力。在家裡看到牆上抓着一兩隻螞蟻,我會看上半天,想象它叫什麼名字,是公的還是母的,這次要去幹什麼,它在蟻群里是什麼地位,它是哪一種螞蟻……在醫院看到一個病人,我會盯着他看,想象他是得什麼病,住哪個病房,家裡人是怎麼樣的,護士對他好不好……

  閱讀不僅讓我擴展了想象力,鍛煉了記憶力,增加了理解能力,更重要的是提高了我的寫作能力。有一次,老師叫我們寫一篇作文,同學們寫得都不好,老師要看我的作文,我緊張極了,拿給老師看,老師把我的讀了一次,劃出了幾句好句,說了一次,我臉紅了。我不能心安理行地接受這幾個稱讚——因為這些好句都是我看課外書的時候積累過來的這些都是課外書的饋贈。

  書是我最親密的朋友,它給我知識,給我力量,給我樂趣。今天,我在書山這海里遨遊。明天,我將用知識去創造生活。這一切,怎麼不能說是書的恩賜呢?

  我讀書,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 我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 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