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2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得得9

最早將我們喚醒。 

陽光在樹枝上開放,陽光灑落在頭頂, 

如同美好布滿我們的全身。 

陽光, 

蘸着金燦燦的墨水, 

在每片葉子上寫下愛和祝福、燃燒和激情。

  文章做到了夏天的綠葉上, 

需要多少才華和勇氣。 

我們專揀那些葉片,從容地呼吸、思考, 

與陽光一起閱讀,從此不再分離。 

充滿金屬質感的語言, 

在眼裡都變得淺顯易懂。

  甚至把葉子穿戴在身上, 

那些文字通過纖細的葉脈流進血管。 

我們也變綠了, 

在這個夏天楚楚動人。 

風吹過來的時候, 

這些曾經沉默寡言的傢伙, 

在陽光的牽引下, 

嘩啦啦,嘩啦啦,唱着歌兒要去遠方。 

我們感到整個夏天都在輕輕搖曳! 

秉燭夜讀,圍爐共話,千古傳誦,引為美談。讀書講究情調。“情調”是隨意春菲的一抹幽香。或共會,或獨賞,或正襟危坐,或閑散待之,或疾聲高誦,或微吟默想,自由自在。有滋味就行。讀上一篇含義雋永的美文,優美的文辭、深深的哲理、感人肺腑的形象、濃淡相宜的景物,將會如習習輕風,拂過一支支含苞待放的枝頭。此時此境,或喜或悲,或輕或重,或庄或諧,豈不快意哉! 

在文章中,作者們或是擇一件小事,說一段情緣,敘一縷故舊,其言娓娓,其情脈脈,讀來情真意切,動人心懷;或是凸現激情,潑灑胸臆,敢亮鋒芒,犀利入骨,讀完讓人驚心動魄,扼腕而嘆。 

書是人類的朋友,它默默地把知識傳授給人們。書不僅要去讀,還要去欣賞,去品味……書的魅力無窮無盡,它好像擁有魔法似的,無數的人都被它的魅力所吸引,而它的魅力,卻是無與倫比的,是唯一的,是獨一無二的。 

一泓清水,一彎新月,一杯清茶,一把小椅,再加上那必不可少的書,在韻味無窮的校園中,可以在古今中外任何一個時光隧道中徜徉,可以奪取文學殿堂中的任何一件寶物。讀書,就是這樣充滿快樂與新奇。 

書的意境很美很美,但一經觸摸,卻如薄冰般“啪噠”地全碎了,濺濕衣襟。不經意時才發現,有很多東西都被幻想得很美妙,心也因此而純凈透明。當你撫着那顆青春跳躍的心,夢見那些如花的午後時,你應該明白:書,沒有節制,沒有結束,只有期望! 

書是塑造人的基礎,不但能使人的心靈變得美好,而且能使人健康成長。偉大的文學家高爾基說過:讀書,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上是人的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偉大智慧相結合的過程。這句名言富有深刻的哲理。在我的讀書生涯中,我深深感到:我讀書,我快樂。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不錯的,在讀書中我和李白一同“舉杯邀明月”;和杜甫一起在春夜中喜雨,在秋風中悲秋;和范仲淹一同憂國憂民;我會體味到“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勤奮;我會神往那“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人生境界。真是無比快樂啊! 

讀書讓我明白了,勤奮和幸福在一起,懶惰和痛苦在一起,恆心和成功在一起,自欺和自毀在一起,自由和法紀在一起,貪圖和放縱在一起。 

讀書讓我明白了:忠誠是建築人生大廈的基石,信任是釀造友誼之蜜的花朵;理解是溝通心靈間的橋樑;勤奮是世界成功的衝要條件;毅力是開拓世界的利劍;理智是抵禦災難的銅牆鐵壁;追求是充實生命的必然途徑。 

讀書的另一個作用不在乎安身,立命。安身:憑藉所掌握的知識本領參與競爭;立命:充足內心世界,使自己成為一個心理健康,心靈健全的人。 

郭熙曾經說過:“春山淡怡而如笑,夏山蒼翠而如滴,秋山明凈而如妝,冬山慘淡而如睡。”這不正勾畫出一幅祖國山河的四季圖嗎?雖然我未曾遊歷過祖國的大好河山,但是,在書中,我卻領略了泰山的雄偉,華山的險峻,黃山的秀麗,桂林山水的迷人;知道了大海的浩瀚,長城的巍峨。認識了故宮的富麗堂皇,頤和園的巧奪天工,蘇州園林的別具匠心,承德避暑山莊的幽雅別緻……怪不得魯迅先生會說“大羹有味是讀書”呢!  

讀書不僅有助於開拓視野、積累知識,還有助於廣泛吸取作文知識,體會作文要領,逐步提高收集積蓄材料,選材組材,遣詞造句等能力。好的語言是提高寫作水平的重要基礎,這些語言大多來自書籍。因此,我們不但要做到博覽全書,還要把文章中的好詞好句,好段進行總結、歸納,創造出自己的語言。正是因為我愛讀書,所以,在樂昌市的徵文競賽中,我活用了好詞好句,增強了文章的生動性、趣味性,我也因此而脫穎而出,獲得了獎。我快樂極了,這真是“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啊! 

書是人生的嚮導,是我心中的啟明星,是書使我學會了寬容。 

書,蘊含了悲喜,溢滿了成敗,教會了我要善待成長,哪怕風雨侵蝕;緬懷成長,哪怕辛酸苦痛。可以說,書籍會給你洗去心中的委屈、污點、悲傷;可以引發你心中各式各樣妙不可言的情感,可以讓你的心情得到放鬆、安樂!啊,我讀書,我快樂!  

讀書可以使我得到方方面面的啟示,獲得多種多樣的知識。比如說: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哲理使人思想深刻,倫理學使人有修養,邏輯學使人善辯。書的知識如金山,學海無涯苦作舟。 

好書是一輩子的良師益友,一部好書中珍藏着無盡的寶藏。書籍是最好的朋友。當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候,你都可以向它求助,它永遠不會背棄。 

去讀書吧,經典書籍將如同指路明燈,照亮每一個人前進的路。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