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我們的老師,帶領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書,是我們的父母,讓我們在良好的教育下快樂成長;書,是我們的朋友,當我們高興時,我們與它玩耍,愛不釋手;生氣時,把它當做出氣包,它毫不反抗;難過時,它會用自己所知道的開心事來讓你振奮起來……我讀書,我快樂! 

  小時候,在父母懷抱下咿呀學語,還記得每天晚上央求父母為我們將一篇童話故事嗎?我第一本書就是《安徒生童話》。小時候,不識字,翻開書藉著圖畫,憑着想象力,結合題目想出了這一故事情節,從那時,我就與書做了好朋友,與它結下了不解之緣。 

  看名著:《三國演義》,讓我對劉關張桃園三結義心生敬佩,對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崇拜不已,對曹操英雄形象的驚嘆;對歷史:《中華上下五千年》,讓我了解到中華民族華夏之稱的由來,炎黃子孫之稱由黃炎聯盟而成,知道了春秋、戰國時期,明白了秦長城是由秦始皇命令築起的,還有孟姜女哭長城一個傳說;看古詩:《唐詩三百首》,讓我領略到詩人的大義凜然,李白的醉酒吟詩,杜甫的“詩聖”也不是浪得虛名;看小說:《狼王夢》,讓我的眼淚奪眶而出,為母狼紫嵐的良苦用心卻換來兒女不解的眼神,最終遺憾死去而傷心…… 

  書給我帶來快樂,書讓我忘了吃飯,忘了睡覺,忘了時間,一旦愛上書,就無法自拔。 

  記得有一個星期六的中午,本來是吃飯的時候了,我卻捧着一本書,專心致志地看着,進入了書的世界,無論父母怎麼叫我,我也好像沒聽見一樣,無動於衷,繼續看着我心愛的書。 

  從出生到現在,已13年了,雖然我嘗遍了這13年以來的酸、甜、苦、辣、咸,但是卻沒看遍所有的名著。看完名著,是我最大的心愿。 

  書的表面是美麗的,書的內容是萬能的,書的含義是教育。讀好書,好讀書。我讀書,我快樂! 

  書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的名言讓我更愛讀書。與書作伴,就算與世隔絕,我也不感到孤單、寂寞。 

  讓我們在書中獲得快樂,增長知識,領悟含義吧!讓我們在書的世界里盡情遨遊吧!讓我們乘着汽車駛向成功的彼岸吧! 

  我讀書,我快樂!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