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新學期孫老師我想對您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學期孫老師我想對您說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飛逝如電,一轉眼一個學期結束了,又一轉眼新學期又開始了。親愛的孫老師,我有一肚子的話想給您說。 

  剛步入五年級,您來到了我們班。前半年,您很生氣,因為我們這些同學太不讓人省心了。 

  古人云:“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孫老師,您做得很好,教完自己所需要教給我們的知識,就可以了。老師之教佔三分,弟子自修佔七分,所以去年我們成績不好,和您幾乎沒有任何關係。“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嘛! 

  杜甫詩《春夜喜雨》中有一句話說:“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孫老師,您就像那春雨,澆灌着我們這些小花小草,您看過它們一天就長大了嗎?它們要日積月累雨水,才能茁壯成長。我們班同學的基礎很差,是因為我們小,不知道上進是什麼……可是,現在我們已是新一代的少年了,已經明白是非、成敗、善惡、美醜了,我們雖不會像齊威王那樣“一鳴驚人”,也不會有呂阿蒙的“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那樣,我們很難做得到。我們能做的只有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地走下去,走完我們該走的路…… 

  老師,我希望您能像《老人與海》的主人公聖地亞哥老人那樣,把我們看做是那第八十五天的魚兒,多細心一些,把我們教好,也不要煩燥,多寬容一些,那樣會很和諧的。 

  您如果這麼做,就有如孔子,而我們,也就可以沾光稱為“五十六”賢人??

您正在瀏覽: 新學期孫老師我想對您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學期孫老師我想對您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