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校園安全知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安全知識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校園安全知識 

我們的學校位於美麗的泰山腳下,處在繁華的鬧市區,是泰城屈指可數的學校,校園裡安全設施已經非常完備。但是有些方面我們小學生自己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一食品安全方面 :首先自己飯前便后要洗手,洗手時要打肥皂,不能隨便沖一下就完事。使用的餐具要天天消毒,學會識辨食品是否變質,吃飯時要細嚼慢咽,不能邊吃邊玩,狼吞虎咽,特別要注意食物中的碎骨頭、魚刺。泰城某 小學有一名小學生因吃飯太快被雞骨頭卡住喉嚨,窒息而死,實在太可惜了,他才七歲。

二體育課、課間活動安全方面:在校時,我們小學生不得無故離開學校,有事外出得向班主任請假。小學生上課要遵守紀律,要聽從老師指揮,特別是 體育課、活動課等,應在老師的指導下使用體育器材。上體育課因不守紀律,胡亂使用體育器材受傷的學生每年都有。課間活動時不打鬧追逐,嚴禁爬圍牆……有一次,我和同學打鬧追逐,一下子被地下一個坑拌倒了,結果被旁邊一塊石頭磕去了一顆門牙,這個教訓我一輩子也忘不了。 

三防騙方面:詐騙者常用騙術,假冒身份、投其所好、引誘上鉤。我們小學生一定不要貪小便宜,不要嘴饞接受陌生人的食物。不要輕信陌生人。俗話說:“貪小便宜吃大虧。”我們一定要牢記這一點。 

四關於消防安全方面:火失去控制會造成災害,會給人類帶來不幸。我們小學生不要隨便玩火,不在校園內隨便亂燒垃圾樹葉。我姥姥{住農村}那邊有一個叫東東的小夥伴,在上學的路上鑽進路邊的麥秸垛玩火,把自己的臉、身上都燒傷了,事後我去看他,我都認不出他是誰了,燒得面目全非,這真是慘痛的教訓啊! 

五關於地震方面:如果某一天預測到最近要發生地震,我們應提前準備好三至五天飲用水、食品。還要準備手電筒、收音機、電池、藥品。如果我們正在上課時發現教室在搖晃,不要驚慌,一樓的同學要往空地上或操場上跑。高樓層的同學來不及撤離的,應快速躲在遠離的牆角或桌子下面。5.12汶川大地震時,不 

少學生就是躲在牆角、桌子講台下面、空間小的房間里得以生還的。 

六交通方面:我們小學生在上學、放學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不闖紅燈,要走斑馬線,在路隊里,不打鬧,須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須靠右行走; 

不穿越,攀爬、倚坐道路的防護欄,不在路上扒車、追車、強行攔車或拋物擊車,不在馬路上玩耍。 

  生命是寶貴的,我們小學生應多學習校園安全知識,做個校園安全小衛士。

您正在瀏覽: 校園安全知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安全知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