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兇手”杜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兇手”杜鵑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兇手”杜鵑 

   庄河市第二實驗小學五(2)  趙雨桐 

  前幾天,我在《人與自然》節目中發現了一個關於杜鵑的秘密。 

  杜鵑是一種美麗的鳥,渾身長滿了黑白相間的羽毛,中間還夾雜着黃色。杜鵑體形“龐大”,比葦鳥大出幾倍,但它卻是葦鳥的“養子”。 

  原來,母杜鵑在產蛋時,總把蛋產在葦鳥的巢中,讓母葦鳥孵化並餵養小杜鵑,真是個不負責任的母親。 

  在母葦鳥孵化下的小杜鵑先用嘴把蛋殼啄破,帶着粘液爬了出來。剛出殼的小杜鵑好難看,渾身沒有一根羽毛,全都是粘液,像個肉球,小杜鵑好像沒有皮膚,似乎一碰就會出血。 

  母葦鳥回家后,發現一個寶寶出殼了,它以為是自己的孩子,先是驚喜萬分,接着連忙命令公葦鳥去捕食喂這個早出生的孩子,自己則安靜地孵化其餘的蛋。

  

  別看剛出生的小杜鵑相貌醜陋,卻力大無比,它趁着母葦鳥不注意的時候,把其餘的蛋全都推出巢,那些可憐的葦鳥寶寶還沒出殼就死掉了,如果偶爾有一隻幸運的葦鳥在巢里出殼了,小杜鵑就會和倖存的小葦鳥決一死戰,最終勝利的當然是小杜鵑啦,因為相對於葦鳥來說,小杜鵑就是個大力士。 

  直到小杜鵑長大飛走,葦鳥媽媽還是蒙在鼓裡,而且她還要繼續把小杜鵑的下一代養大,多麼可憐的葦鳥媽媽啊! 

  這就是聰明而又狠毒的杜鵑,我在看電視時發現了這個秘密,馬上寫出來告訴你們,處處留心皆文章,你們要是發現了什麼秘密,也要寫出來告訴我啊! 

  教師點評:趙雨桐同學真是個有心人,她在看電視是發現了龐大的杜鵑原來是小小的葦鳥的養子,並用細緻的筆觸,詳細描寫了小杜鵑在葦鳥巢里出殼成長的過程:它狠毒地把尚未出殼的小葦鳥推出巢去摔死,即使出殼的它也要置它們於死地,好讓它的“媽媽”全心全意地撫養自己。大自然中有許多秘密,只要善於觀察,就有好作品問世。 

  指導教師  陳海燕  推薦  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兇手”杜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兇手”杜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