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杜鵑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杜鵑花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間四月天,麻城看杜鵑”,說的是我的家鄉——湖北省麻城市的杜鵑花。 

  麻城的杜鵑花生長在麻城境內的龜峰山上,它每年在陽曆四月底、五月初盛開,花期只有半個月左右,時間不是很長,卻趕上了“五一黃金周”。所以每年的“五一”前後,平時冷冷清清的龜峰山,一下子就會變得熱鬧起來。 

  上龜峰山賞花,首先要走一段盤山公路,然後到龜峰山遊客管理中心乘坐旅遊景點的巴士上山,到達龜峰山山腳下,徒步再走一千多級的陡峭台階,就到達了聞名遠近的杜鵑花海了。 

  首先映入遊客眼帘的是漫山遍野的杜鵑花了,沿着被鐵道部門廢棄的舊枕木鋪成的彎彎曲曲的小“棧道”,欣賞着又紅又大又繁茂的杜鵑花,你一定會被大自然的“傑作”而吸引住。 

  萬畝杜鵑花儀態萬千,一朵有一朵的姿勢,有的杜鵑花花瓣完全展開了,嫩綠的葉子中長出一朵朵杜鵑花,綠中有紅,更襯托出杜鵑花的美麗;有的杜鵑花還在孕育中,一個個含苞待放的花蕾給人一種希望,給人一種期待,閉上眼睛想一想,彷彿那些花蕾已經完全綻放一般。你看那花兒,有粉紅的,有深紅的,有淡粉的,還有接近白色的,各是各的顏色,好像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在花海里舉行選美比賽呢! 

  有心的人們還給一些杜鵑花起了好聽的名兒,諸如“杜鵑王子”、“杜鵑仙子”、“杜鵑王妃”……要問最美最大的灌木杜鵑嘛,當然是“杜鵑花王”了。它共有五十六根枝幹,枝幹互相交織,互相簇擁,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地向上生長着,給人以生機勃勃、欣欣向榮的感覺。它的花期比一般的杜鵑花的花期晚幾天,但等它完全綻放時,那花密密的,又紅又大,你擠我我擠你,從上邊俯瞰,只能看到一個巨型的大花盤,彷彿看不到它的枝幹和它的綠葉。“杜鵑花王”的粗大灌木叢,要有八、九位大人搭着手才能把它合攏,中外遊客看了都讚不絕口。據介紹麻城市政府還給這棵杜鵑花上了保險,保費是九百六十萬元人民幣,這象徵著五十六個民族生長在祖國九百六十萬的的廣闊土地上,寓意還挺深刻的嘛!我不禁為之震撼,也為之驕傲! 

  萬畝紅杜鵑像一個個忠誠的衛士,永遠守衛着美麗的龜峰山,為我的家鄉增添了無限的生機和活力!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杜鵑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杜鵑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