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杜鵑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杜鵑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的杜鵑花 

  杜鵑花,又叫“映山紅”,它的花苞象一粒粒小而飽滿的花生米。花苞外面包著一層土黃色的皮。 

  在花盆裡杜鵑花有幾朵含苞待放,幾朵正在努力地開放,還有幾朵花瓣都掉了。杜鵑花的葉子也各不相同,形形色色,葉子的形狀有大有小,顏色有深有淺。杜鵑花的花蕊更為奇怪,只有一根一厘米長的雄蕊,雄蕊上面還有一個小小的彎彎,粉紅色的。每朵花里還有六七根白色絲狀的雌蕊,有香味,但是因為花開了很久,所以香味很淡。 

  每當春風拂面,桃花盛開的時候,杜鵑花也像睡醒了似的綻開花苞。瞧,深紅色的花苞裂開了嘴,外面的一層皮被頂上去了。剛開的杜鵑花香氣特別濃,一走過杜鵑花,就會有香氣撲鼻的感覺。但是,剛剛開的杜鵑花的花蕊沒有伸直。 

  昨天夜裡,下了一場大雨,我來到種有杜鵑花的花盆前,看到有許多水珠掉在花瓣和葉子上面,春風一吹,就像明亮的珍珠一樣的水珠,在花瓣的葉子上滾來滾去,就連莖和根也煥然一新,就像剛洗了個澡一樣。可是,就這樣一洗,花朵里散發出的香氣就沒有了。 

  武南學校四(一) 

  丁奇寧 

  指導老師 

  葉明德 

  2007-6-14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杜鵑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杜鵑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