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瓜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大西瓜 

  說到了水果,有黃色的香蕉、紅色的蘋果、紫色的葡萄、桔黃色的橙子、淡黃色的香瓜……在所有水果中,我最愛吃西瓜了。 

  西瓜,又名夏瓜。夏天吃西瓜,對人體甚有補益。小兒吃西瓜,不僅可得到豐富的營養,而且有利於開胃口,助消化,利泌尿,促代謝,去暑疾,滋身體。 

  西瓜汁多味甜,能解熱消暑,除煩止渴,是人們喜愛的消暑佳品。由於西瓜含有多種營養成份和化學物質,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西瓜已不再是季節性消費品,而逐漸成為營養食品。據分析500克西瓜果肉所含的蛋白質和糖,相當於56克小麥產生的熱量(約83.7千焦),能夠為人體正常的生理活動提供能量.研究表明,西瓜還具有調整體力,提高耐力的作用。西瓜果肉中所含的維生素、各種糖,礦物質和有機酸,是人體構成骨骼、血液不可缺少的成分 

  一般人認為,聽聲音,就可以挑出好西瓜。各種類型地西瓜都可以通過聽來選擇。其實,不同的西瓜因為皮地厚薄,韌脆而會有不同地聲音。也有人認為,瓜底黃了,就一定是熟瓜。其實有時種地時候因為瓜底不見光,所以,可能在三、四分熟地時候,已經黃了 。 

  西瓜清涼可口,怎麼樣,你是不是也想嘗嘗?

您正在瀏覽: 西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