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瓜蟲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瓜蟲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發現了一隻可愛的西瓜蟲。

  西瓜蟲有兩個觸角,全身都是黑色,在陽光的照耀下,一閃一閃的。它的胸部有8節,各節有1對足,腹部有7對腹足,尾節末端為兩個片狀突起。體長約10——14mm,體寬5——6。5mm。它的身體兩旁各有七隻小腳,爬起來很快。西瓜蟲很警覺,用手碰它一下,它會立刻縮成一個小圓球。

  我把西瓜蟲拿到手中,開始它還裝死,等我把它放在地上,過了一會,才慢慢地伸直身子。我又碰了它一下,它又捲成一團,真是可愛極了。我想這可能是西瓜蟲自我保護的一種方法吧!

  西瓜蟲雖然不是害蟲,但是它危害幼芽、嫩根,造成缺苗斷壟,危害草莓時把漿果吃成孔洞;瓜類幼苗綠色部分受害后常不生蔓。對生產造成一定影響。

  西瓜蟲很可愛,但如果他不危害植物就會變得更加可愛!

  濟師附小五年級:楊逸瀅

您正在瀏覽: 西瓜蟲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瓜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