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參觀百色起義紀念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百色起義紀念碑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個星期六下午,天氣晴朗。爸爸、媽媽帶我去參觀百色起義紀念碑,我非常高興。

  要看紀念碑,得登上314米高的石階。我們拾而上,一口氣就登上了頂端,一眼看到了雄偉壯觀的紀念碑。紀念碑是一座用鋼筋混凝土鑄成的一桿高23、8米的紅櫻槍筆直矗立,直指天宇;看那一片片白雲輕輕飄來,親吻着鋒利的槍支;綠樹襯托着潔白的紀念碑,更顯得它偉岸無比;紀念碑的正面有一行龍飛鳳舞的半草書──百色起義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爸爸告訴我這行草書是百色起義的策劃者、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爺爺的題詞;紀念碑的頂端刻着“1929”四個金光閃閃的數字,它告訴後人這是百色起義的年份;我們繞着紀念碑慢慢地瞻仰,紀念碑的兩側都刻有紅軍浮雕,後面的大理石刻記載着百色起義的歷史紀錄。1929年12月11日鄧小平爺爺在右江河畔發動和領導了百色起義,是一次成攻的革命武裝起義,推翻了當時的反動派,解放了百色。

  在紀念碑的前面,有一個可容納上萬人的廣場,廣場的左右兩側,各豎立着一座大理石雕,有的緊握着鋼槍,有的舉起大刀,有的吹着號角,有的發表演說。廣場的地板是用一塊塊精美的大理石砌成的;廣場的四周是一排排青翠欲滴的松柏,好像一個個衛士守護着這座雄偉的紀念碑。

  我站在廣場邊遙望着美麗的山城,夜幕下的百色城顯得那麼的漂亮:林立的高樓燈火輝煌,筆直的街道車水馬龍;一串串街燈,一塊塊廣告牌霓虹閃爍,一聲聲氣笛劃過夜空。一切的一切都在告訴我:革命老區的人民正過着幸福祥和的生活。

  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無數的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我一定奮發向上、努力學習,長大后把我們偉大的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參觀百色起義紀念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百色起義紀念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