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失敗總會留下東西》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敗總會留下東西》讀後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文章主要寫了船長是做海上運輸的,一次運送一船的蚌,半途卻受了大風浪的影響,延誤了一個星期的交貨時間。雖然,船身受損不嚴重,可珠蚌大部分都已經發臭、腐爛。船長見狀,知道血本無歸,就算賣了船也賠不了違約金,什麼都沒了,便想跳海自殺,幸好,船員們及時前來搭救。船員激動地說:“船長,幾十年來我們碰到了多少大風浪,可都挺了過來,難道這次你就放棄自己,離開大伙兒嗎?” 船長沒說話,回到房間去了。隔天整理船艙時,船長忽然笑了。船員都聚了過來,船長拿着一顆珍珠,說:“大家再找找這些蚌,可能還有珍珠。”忙了一個下午,從爛珠蚌找到了不少珍珠,不但償還了違約金,還把船修得更堅固。 

  是的,遭受失敗的人,難免都有悲觀的念頭,但就像農夫燒完稻草,剩餘的灰燼就會成為土壤的肥料,正如從腐爛的珠蚌里找到珍珠。失敗總會留下東西,從中找到另一種機會,便能輕易地突破現狀。

您正在瀏覽: 《失敗總會留下東西》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敗總會留下東西》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