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興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興衰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圓明園的興衰 

  —觀《圓明園》有感 

  今天,我在學校看了一部大型紀錄片—《圓明園》,看了以後我感到無比的憤怒。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畫面是火燒圓明園。英法聯軍進軍圓明園。這些強盜們把圓明園內珍藏的奇珍異寶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用腰刀把藏品統統打碎。我記得片中有一個英國說了一句話:“放下吧,到了中國的圓明園,那裡有很多東西給我們分的。”聽了后,我立刻火冒三丈。他們為了銷毀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在園內任意放火,大火連燒了三天三夜,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這幫可惡的強盜,他們憑什麼要在中國的領土上如此的放任!要知道,這是中華民族多少代人的智慧與勞動的結晶啊!前些年,中國相關部門花了幾億元甚至幾十億元買回了銅虎頭,銅牛頭和銅猴頭三樣國寶。這原本是我們中國的東西,憑什麼要我們自己用錢買回來!在我們記憶的深處,有着一個永遠的恥辱:在歷史上的某一天,兩個強盜盜走了中國歷史上最珍貴的珍品,一個叫英格蘭,一個叫法蘭西。我們中華民族永遠也不會忘記他們對我們的恥辱。 

  圓明園見證了大清帝國的繁榮與衰敗。他奇特的建築是無人可及的,雖然現在也在重修着圓明園,但是,永遠也無法彌補我們在歷史上的缺憾!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興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興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