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西湖.雨.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湖.雨.晴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西湖.雨.晴 

  曾有句話叫做“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如果把杭州比作人間天堂,那麼西湖便當仁不讓,成為了鑲嵌在這人間天堂中的一顆明珠。這顆明珠不僅在晴好天氣下顯得美麗多姿,在煙雨朦朧中更別有一番風情。古今多少詩人都曾讚美過那美麗的西湖。 

  【1】山色空濛雨亦奇 

  詩人蘇軾曾在西湖游宴一天。那天,起初陽光明媚,西湖碧波蕩漾,金光閃閃,甚是迷人。 

  但過不多久,西湖便下起了蒙蒙的細雨。煙雨朦朧之間,西湖被雨簾所籠罩,四周的群山若隱若現,似有似無,如一顆顆忽明忽暗的星星,似一位位青衣少女在與有人玩着捉迷藏的遊戲。令人無不心曠神怡。 

  煙雨朦朧,若隱若現,西湖之嫵媚,怎一個“美”字了得? 

  【3】黑雲翻墨未遮山 

  同是西湖,同是蘇軾,卻創就了不同的美。 

  六月二十七日,詩人蘇軾泛舟湖上,欣賞西湖美景。 

  霎時間,風雲驟變,似墨汁般的烏雲忽地湧上了天空,天色暗了下來,黑色的雲朵還沒有來得及遮住四周的群山。白色的雨點似白色的珍珠,跳動着,蹦入了遊人的烏篷船之中。點點雨滴打落在有人身上,令人神清氣爽。剛剛還是滂沱大雨,而轉眼間,天氣放晴,湖水與天相接,好似汪洋大海,水天一色。 

  風雲驟變,忽雨忽晴,西湖之獷野,怎一個“美”字了得? 

  【3】映日荷花別樣紅 

  清晨,詩人楊萬里從凈慈寺出來,送別他的朋友林子方。 

  忽見得西湖之中,碧綠的蓮葉與天相接,鮮紅的荷花與日相映誰曾見過這般美景? 

  荷花亭亭玉立,蓮葉惹人喜愛,西湖之艷麗,怎一個“美”字了得? 

  西湖——天堂中的明珠!無論是晴是雨,不管是嫵媚是獷野亦或者是艷麗,都有着自身難以言說的美。她的美,令無數詩人拜倒在石榴裙下……

您正在瀏覽: 西湖.雨.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湖.雨.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