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西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西湖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江西贛縣城關小學四年級(10)班

  肖鈺宇軒

  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暑假,爸爸媽媽帶我來到了杭州,目睹杭州風采。

  百聞不如一見。一入住賓館,我就迫不及待地拉着爸媽來到了聞名中外的西湖。哇!游西湖的人真多呀!我還看見了許多藍眼睛紅鼻子的外國人呢,想必他們都是慕名而來的吧?!西湖的美景果然名不虛傳!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西湖岸邊那一排排翠綠的柳樹,那嬌嫩欲滴的綠色讓人有點心迷意亂。柳樹們像一位位婀娜多姿、亭亭玉立的少女,一陣微風吹過,她們隨風搖曳好像在說:“歡迎您來到美麗的西湖。”

  走在斷橋上,一邊聽着斷橋殘雪千年的傳說,一邊欣賞着西湖美景:啊!西湖的水真綠呀!湖水裡的小紅魚們游來游去,你追我趕,它們好像在嬉戲玩耍呢!湖面上不時傳來陣陣歡聲笑語,原來是遊客們乘上了小船,仨仨倆倆一邊划著小船,一邊欣賞着西湖美麗的景色。陽光照耀在湖面上折射出粼粼波光,映出一條條波紋,藍的天、青的山、翠的湖,真像一幅靈動的山水畫!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誇的就是西湖裡的荷花。層層疊疊的荷葉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色的、粉色的荷花從它們中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還有的是花骨朵兒,真是美不勝收。

  看着西湖的美景,我不由得吟誦起蘇軾寫的那首古詩,“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指導老師:黃菲、陳席榮)

  通聯:章貢區紅旗大道80號市群眾藝術館

  小學作文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西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