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游西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西湖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在2008年的一個春天,我來到了杭州,看到了美麗的西湖。 汽車把我們送到了西湖邊,西湖一望無邊,水面平靜而清澈,湖邊柳條低垂,遠處山巒有濃有淡,倒映在湖中,煞是好看,濛濛細雨打在西湖上,湖面立即泛起了陣陣漣漪,真是:“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我們租了一輛觀光車遊覽西湖,圍繞西湖的河畔觀看西湖,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雷峰塔的底下,雷峰塔塔身呈金色,雷峰為南屏山向北伸展的余脈,瀕湖勃然隆起,林木蔥鬱。但民間因塔在雷峰之上,均呼之為雷峰塔。原塔共七層,重檐飛棟,十分壯觀。望着雷峰塔,我想起了一個美麗的傳說:《白蛇傳》,不知白蛇娘娘還是否壓在這塔底下,我多麼希望白蛇娘娘能重見光明,而那個象徵著封建勢力的法海和尚罪有應得,被人們唾棄。想着想着,順着西湖的湖邊,我們來到了斷橋邊,橋上的人可多了,綠衣裳的,紅褲子的,白襯衫的,都擠在橋上,我們好不容易才過了橋。傳說白娘子與許仙斷橋相會,確為斷橋景物增添了浪漫色彩。 下了觀光車,我們漫步西湖邊,誰知,天上的雨越下越大。這可怎麼辦啊,在杭州,我們人生地不熟,又沒帶雨傘,怎麼躲雨啊。還好,眼尖的我看到遠處有個小亭子,大家便趕忙過去躲雨,亭子不大,就普通人家一個廚房大小,我們坐在亭子里,微風輕輕的吹着我們的臉頰,散去了一天的疲憊,大家都覺得心曠神怡。亭子下邊是一片荷塘,荷花還沒開,只有綠瑩瑩的荷葉,雨珠打在荷葉上,荷葉被雨水沖刷后。水靈水靈的,嫩綠嫩綠的,格外好看。 回去的路上,我還在想,西湖邊上的漣漪還那麼美嗎?當雨珠打在荷葉上,荷葉還那麼綠嗎?斷橋上的人還那麼多嗎?西湖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游西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