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公園一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園一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天上午,我來到街心公園,一進門就聞到一陣撲鼻的香味(“香”是公園獨特的特點)。我順着花香飄來的方向,走道公園的一角。

  我靜靜地站在噴水池旁。只見噴水池裡的水清澈見底,時時吹來一陣風,平靜的水面漾起美麗的波紋,真是碧波蕩漾,銀光閃閃。湖中央有一座石雕仙鶴,黑色的眼珠,褐色的嘴巴,白色的羽毛,兩隻細長的腿一縮一立。站着的那條腿踏在一朵粉紅色的石雕蓮花上,嘴裡吐出晶瑩透亮的水珠,宛如無數顆珍珠,鑽石,真是栩栩如生。(把水珠比作珍珠,鑽石,形象,貼切。)

  噴水池雖然美,但池旁的牡丹花更美。綠色的葉子青翠欲滴,襯着朵朵紅的,白的牡丹花。牡丹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在爭芳鬥豔,真是繁花似錦。美麗的“舞蹈家”蝴蝶在花叢中飛來飛去,跳着歡樂的舞。勤勞的小蜜蜂在牡丹花叢里採花蜜。(靜態的花,動態的蝴蝶,互相襯托,生機勃勃)

  噴水池旁的假石山奇形怪狀。山上有草,有花。山頂有一座亭子,頂着藍色的瓦,瓦片上雕刻着精美的圖案。亭子里坐滿了人,有的在下象棋,有的談笑風生……好熱鬧!(猶如人在畫中。)

  噴水池有一條走廊,裡面的老人在打太極拳,有的在談天,議論天下事……長廊旁邊有片綠茵茵的草地。天真的少年和幼稚的兒童在草地上盡情娛樂。

  亭子後面有幾棵婆紗的柳樹。柳樹長長的枝條,像姑娘的秀髮。遠遠望去,又像幾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楚楚動人。紅棉樹像一位威武的將軍,巍然屹立。朵朵紅棉花如顆顆紅星,點綴在小枝椏上,(把柳樹比作少女,把紅棉樹比作將軍,既形象,又符合樹性特點。)耀眼奪目。

  我雖然有半年時間沒到街心公園玩了,但那美麗的景色依然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公園一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園一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