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鳳凰古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鳳凰古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暑假,我來到了湖南的鳳凰古鎮,說是鎮倒不如說是城。

  我們來的時候正是半夜,回到旅館便睡了。早晨不知什麼時候,反正天還沒亮門鈴就響了,導遊姐姐告訴我們要清早去游沱江河,於是我們草草的吃了些東西便出發了。

  一進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隻巨大的鳳凰,大約有五米左右,是由一根大柱子支撐着下面是一個小水池。這時,天還沒徹底的亮起來,四周飄着薄薄的晨霧,只有一線曙光照着這還沒睡醒的古城,我們順着一條小巷向碼頭走去,影子被晨光拉的很長。兩邊的店鋪還沒有開門,一排木板就像是這裡的防盜門。我們走在長滿青苔的小路上,看着兩邊的名人古宅,像什麼熊希嶺故居,什麼沈從文故居……,都是十分有名的。不知不覺中就到了碼頭,碼頭還沒有開門,我坐在江邊把腳搭在江中,江邊的柳樹沙沙作響,清涼的江水拍打着我的小腿,我陶醉了,不知過了多久,我的心才被媽媽的呼喚聲喚了回來。我上了船,只見船夫將手中的竹桿一撐,船搖搖擺擺的動了起來,這時船夫問我們要不要聽他唱歌,我們點點頭,船夫便唱開了,雖然那歌我們一句也聽不懂但那調子卻很好聽。這時一隻魚鷹飛了過來,在船的上空飛了幾圈,我猜它一定是被船夫的歌聲吸引過來的吧,再看它的嘴中還叼着一條小魚。這時我們已到了一個霧很大的地方,我環顧四周只有淡淡的幾抹綠色,那裡有一座橋,橋下流着霧,橋上飄着霧。我們穿過橋,消失在雲霧中,留下的是船的餘波和船夫歌聲的迴音。

  內蒙古包頭包鋼實驗一小六年級:張桁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鳳凰古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鳳凰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