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湘西鳳凰古城之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湘西鳳凰古城之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媽媽決定帶我去鳳凰玩,我聽了一蹦三尺多高,聽說李可惟、張斯然和劉心雨他們也去。 

  我一到鳳凰就被這裡的古迹給吸引住了,河岸兩邊楊柳依依,吊腳樓底遊客如雲,青石板街巷給人彷彿回到了古代。我們找好旅館后,就去南華門玩,走進南華門,抬頭一看,天花板上面刻着的龍和鳳,栩栩如生。出了南華門,我們順着沱江往下遊走去。聽爸爸說,湘西是少數民族聚集的地方。果然,在街道兩旁,我們看到了很多有民族特色的手工藝品在擺賣,如湘繡、銀飾等。還有很多民族樂器,如葫蘆絲、笛子等,在一個樂器店裡,一位老爺爺正在用葫蘆絲吹《月光下的鳳尾竹》,那優美動聽的曲子讓人如痴如醉。到了晚上,鳳凰更熱鬧了,街上人來人往,擠得水泄不通,五顏六色的彩燈倒映在沱江上,把沱江襯得更美了。 

  第二天,我們去鳳凰廣場玩,當時,烈日當空,驕陽似火,我們熱得難受就在路邊買了一個大西瓜,那裡的西瓜可甜了,還沙沙的,大人們都說好多年都沒吃到這種味道的西瓜了。到了廣場,我們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隻美麗的大鳳凰,瞧!它那雙美麗的大翅膀,好像要把天遮住似的。它的樣子,美麗,典雅,高貴,端莊,多美呀!沿着廣場旁邊的街道,我們去了沈從文故居,懷着對先人的崇敬之意,我買了一把題有沈從文字的扇子,上面題着“照我思索,能理解我,照我思索,可認識人” 

  薑糖是鳳凰最有名的小吃,各種老字號店家排家的開。他們並不吆喝着賣,而是在門口演示手藝。他們把整塊糖料繞在一個柱子上,然後用力地扯成條狀,如有遊客在一旁觀看,他們則表演得更加賣力,還讓遊客免費品嘗。 

  要回去了,我依依不捨的,這個美麗的歷史文化名城給了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再見了,沱江,希望來日再看你的時候,你依然美麗如故;再見了,鳳凰古城,希望重訪之時你依舊古樸。

您正在瀏覽: 湘西鳳凰古城之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湘西鳳凰古城之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