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憎恨與惋惜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憎恨與惋惜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憎恨與惋惜 

——讀圓《 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讀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我深深地被這悲慘的歷史而震撼。 

  當我讀到圓明園本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林園。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台樓閣……還有許多景物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我無法想象,那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人間仙境。 

  186 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把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看到這裡,我又是憎恨,又是惋惜,我痛恨自己的無能為力,更痛恨如強盜般的侵略者。 

  文中說:“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圓明園不論在布局上和建築上,還是它所收藏的歷史文物的歷史價值和數量上都是前所未有的,它號稱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卻慘遭侵略者肆意踐踏毀滅,如此屈辱的歷史,令我憤慨。而國外的博物館中所收藏的那些中國文物便是最好的證據。 

  為了丟失的珍寶回國,我們付出了大量的金錢和心血。珍寶雖然回來了,可是歷史會記載這極不堪的回憶,讓我們世世代代的中國人謹記它,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您正在瀏覽: 憎恨與惋惜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憎恨與惋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