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那次去湖北旅遊,天氣時好時壞,偶爾有點細碎的陽光,偶爾灑落幾滴雨。車出了利川縣城,開始上山,蜿蜒的公路兩旁森林茂密,時而有幾枝桃花,幾簇梨花映入眼帘,賞心悅目。大巴車上了一個山口,導遊小姐告訴我們,前面就是恩施大峽谷景區。

  當大巴車翻上山口時,一車人幾乎不約而同的尖叫起來,從來沒看見過這樣險峻的山峰,一座座拔地而起,高聳入雲,層巒疊嶂,陡崖峭壁,雲霧繚繞,遠遠望去,如若仙境。山的側面就像用刀削出來,斧頭劈出來那樣筆直,馮興福主任說,那叫鬼斧神工。大家紛紛掏出相機,手機拍照,公路就像山腰上一條綢帶飄向遠方,大巴車在陡峭的山路上行駛,即使坐在車內,也覺得心驚肉跳的。下到山腳,有一片油菜花田,色彩明麗,相比恩施大峽谷如農家院落的樸素,油菜花田彷彿一個花園一樣漂亮。

  我們的目的地是山頂,於是又轉車上山。上山途中,路旁有兩排杉木,雖是春天,但是由於缺水,長得十分瘦弱,有的還有枯萎的枝葉。下了車,大部隊開始向山頂進軍,幾千人的隊伍在山間彷彿一條長龍。路很陡,也很窄,有一段還是懸崖絕壁。

  一路前行,山石變幻多端,有的像猴子觀海,有的像鱷魚,突然眼前一亮,原來是一株野草長在山石間,石縫裡沒多少泥土,而那株藤蔓長青的野草卻開出兩朵素潔的小花,它們似乎在向行人點頭,猶如朵朵白雲間揮動翅膀的天使,宛若童話故事裡傳奇的小精靈,微笑地看過往遊客,展示着它們頑強的生命力。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恩施大峽谷的着名景點—一炷香。一炷香就像竹筍一樣孤立在峰巒之間,直插雲霄。站在一炷香對面的山腰,俯視這座奇特的山,看到的是很深的山谷。恩施大峽谷有很多這樣的山,各不相連,奇峰羅列,看似經不起風吹雨打,實則是錚錚的鐵骨。不過最奇特的是山尖還常常長出一兩棵蒼翠的松樹來,山石如鐵,沒有一點泥土;沒有泥土,也不會聚集水分;缺水,少土,松樹卻愈加翠綠,甚至比山中路上的杉木長得更好,它們在呼嘯的山風中挺立,它們在山尖掙扎。它們的根牢牢抓住山石的縫隙,像巨龍的爪子一樣有力;它們的葉如雄鷹的羽毛一樣,經過風雨的洗禮,顯得更加強健;它們的枝幹彷彿一把把彎刀,展現出戰鬥的氣魄,似乎和惡劣的環境做着不屈的抗爭。

  走在群山之間,看見頭頂那些堅韌的植物,看着大自然神奇的造化,突然有一種生命的感動,即使再惡劣的環境,生命之花也會綻放出燦爛的色澤;即使是荒無人煙的原野,也有那麼多生靈在執着生長;即使再險惡的路途,也有跋山涉水,抵達夢想彼岸的人。

  下山路段,更陡峭,也更險惡,我小心翼翼的走了下來,站在山腳的車站邊,看看自己走過的這一段旅程,雖然行程艱難,卻很美好。這是一次全新的體驗,大自然教會我熱愛生活,熱愛生命。

  五年級:linda27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