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點蠟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蠟燭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點蠟燭 

  今天晚上停電了,爸爸翻出了幾支蠟燭和一把手電筒,讓我學着點蠟燭,他用手電筒給我照明。 

  我右手拿着打火機,左手拿着蠟燭,“嚓”的一聲,打火機冒出了紅紅的火焰,我迅速將打火機倒過來對準燭芯……啊呀!火燙着我了!我驚惶失措地丟下打火機,朝藥箱跑去…… 

  我右手大拇指上抹了厚厚的一層藥膏,爸爸把點蠟燭的方式演式給我看,只見他用右手拿着打火機,左手拿起蠟燭迎了上去,然後將蠟燭倒轉過來,點着了火。 

  幾天後燙傷的痕迹逐漸消失了,然而我卻一直在想一件事:為什麼我那種方法會引火燒身,而爸爸那種方法卻不會呢?這個問題困擾了我好幾天。 

  有一天,我翻閱課外書,偶然瞥到一行字:“在正常情況下,熱氣上升,冷氣下降。”我全明白了,因為正是熱氣,當我將打火機倒轉過來時火會往上躥,於是就燙着了我的手指。 

  吃一塹,,長一智。我再也不能犯類似的錯誤了!

您正在瀏覽: 點蠟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