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新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新變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鄉,有的在農村,有的在城市,我也有自己的家鄉,我的家鄉在農村。眾所周知,在改革開放以前,農村的生活水平上很差的,聽我外婆說在她小時候到處都是羊腸小道,下雨天,那泥濘的小路根本無法行走,在那時后連一塊手錶,一輛自行車都屬於奢侈品,普通人根本買不起,如果誰家有了一台電視機那麼全村的人都會跑去他家看電視機。

  可自從改革開放以來,農村發生了許多巨大的變化。一條條羊腸小道不見了,變成了一條條寬敞的柏油馬路,手錶和自行車成了家家必備的生活必須品,彩電也搬進了家鄉人民的家裡,我們從此告別了黑白電視機的時代。電冰箱,空調,電腦等其它家用電器,也陸續走進了家鄉人民的日常生活中。富裕的人家還買起了小汽車。

  許多國際知名品牌也融入了我的家鄉,像什麼雕牌,海兒,五豐冷食……村民們的臉上都掛着喜悅的笑容。每天都像過年一樣。

  以前家鄉人民收割稻子都要用鐮刀,可是現在家鄉人民家家戶戶都用上了收割機,割起稻子了方便多了,只要把收割機往田裡一開,短短几十分鐘一畝田就OK了。現在由於各種科技設備的加盟,莊稼收成很好,家鄉人民都過上了豐衣足食的好日子。

  不過雖然家鄉人民的生活水平蒸蒸日上,但交通問題依然沒有得到較大的改善,連紅綠燈都沒有,這樣很危險,所以我希望政府在農村交通問題上加強管理。

  但是不管怎麼說,人民政府都給我們家鄉人民帶來了一片光明的前途。所以請允許我代表我的家鄉向人民政府的叔叔阿阿們敬禮,至謝。

  杭州市樹人小學5年級 黃笑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家鄉新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