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學期我們在科學科作了個試驗:證明金屬能導電,我對這個實驗非常感興趣,一回家就準備物品。 

  “燈泡,恩有。”我隨手拿了一個。“電池、電線也有。”說著把一核心的電池放在桌子上。我準備開始試驗,我先把電線接在電線負極上,然後把燈泡也接在電線上,不亮。我心裡想:肯定是電池少了,於是我把全盒電池加上了,可仍無濟於事,我連忙去請教爸爸,爸爸說:“很簡單,只要把電線接在負極上,另一端靠近燈泡邊緣,把燈泡接在正極上,就可以了。我試了一試,嘿真的亮了。 

  星期五到了,我帶着用具到了教室,終於上課學科了。老師給我們演示了一遍,便讓我們自己做,有的同學擔心地問:”會不會電到我們?”李老師耐心地說:“不會的,我們人體等承受的電壓為36伏,而試驗的電量只有1.5伏。”同學們打消疑慮,放心地開始做實驗,可不巧的是,我們一組在用三個電池,超過一個電池承受壓力,啪的一聲燈泡閃了一下后,被燒壞了。我們只能袖手旁觀,過了一會,老師把望月一個組交上去,表演了三個燈泡在一起亮的試驗,這個實驗用了3節電池。科學老師告訴我們:滇池之所以會亮,是因為金屬能導電,點說著銅絲像水一樣傳遞到燈泡上。 

  我喜歡科學,因為它帶給我們許多生活中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