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你看過諜戰片嗎?你知道“隱形墨水”嗎?今天,我就做了一個“隱形墨水”的實驗。

  首先,我拿出了“隱形墨水”——牛奶,用一根棉簽蘸了一點,在一張白紙上寫了一個“大”字,在陽光下晒乾以後,竟看不出任何蛛絲馬跡,我把這張紙對着陽光照了照,隱約可以看見一點點痕迹。

  接着,我打開了煤氣,為了以防萬一,我事先倒好了一盆水。我又把煤氣調到了最低檔,把紙放上去烤,不一會兒,紙已經焦了,可字還是沒有顯現出來。所以,第一次的實驗就以失敗告終了。

  我毫不氣餒,開始了第二次的實驗,我又用牛奶寫了一個“大”字,只不過我多蘸了一些牛奶,些的時候稍微用了一點力。我想:“如果這次仍然用最小火烤,可能還是顯現不出來,上一次可能就是因為火候不夠才失敗的。”所以,我把火調大了一點。再把紙放上去烤,大約三分鐘后,字便顯現出來了。

  我激動得欣喜若狂,可我還有一點疑惑:“這是為什麼呢?”我想:“可能是因為牛奶烤焦后顯現出來的吧。”我在網上找到了答案:“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烘乾后變得凝固,還會顯現出顏色。”這就是用牛奶寫字為什麼烤后就會顯現出來的原理。

  你也去試一試這個實驗吧,說不定也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效果。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