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45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一次有趣的實驗

  作者:沙溪鎮聖獅小學三(2)班 鍾佳佳

  這個星期,老師布置了一個特殊的作業:自己動手做一個實驗——讓癟了的乒乓球復原。我非常期待這個神奇的實驗。

  星期六,一大早我就把我老爸叫醒。我們準備了兩個不同顏色的乒乓球,先把乒乓球踩癟。然後我爸爸用電磁爐燒了半鍋水。沒過幾分鐘,水就開始冒小泡泡。我急着把癟了的乒乓球放下去,爸爸拉住了我的手說:“水要冒很大的泡才算開。”不一會兒,鍋里的水真的沸騰了起來。爸爸把一個白色的乒乓球放到鍋里,過了一分鐘左右,爸爸用勺子,把乒乓球撈起來。我一看,高興得叫了起來:“真的復原了!”接着,我又把那個黃色的乒乓球也放到了鍋里,一分鐘后,爸爸又把那個黃色的乒乓球撈起來。結果和剛才一樣,完全復原了。我興奮地問爸爸:“癟了的乒乓球為什麼能在熱水裡復原呢?”爸爸說:“乒乓球裡面的氣體受熱而膨脹,將癟了的部位復原。”

  通過這次有趣的實驗,讓我明白了“熱脹冷縮”的原理。同時也豐富了我的科學知識,以後我要多多做實驗,長大成為一個科學家。

  指導老師:楊小玲

Q Q2 0 8 2 3 4投稿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