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雲的形成:在瓶子蓋上戳個洞,在洞中插入吸管,並用橡皮泥將吸管周圍密封。在瓶子中倒入一些冷水,搖晃均勻,然後把水倒出來。靠近瓶口,點燃一根火柴。吹滅火柴,把冒煙的火柴扔進瓶子中,讓煙進入瓶子。迅速擰緊瓶蓋,通過吸管向瓶子中用力吹氣。停止吹氣,用手堵住吸管,使空氣留在瓶中。7鬆開吸管,當空氣衝出瓶子時,瓶子中就產生了雲。原因是往瓶子中吹氣,增加壓力。鬆開吸管后氣壓下降,空氣變冷了。瓶子中的水蒸氣附着在煙中的塵粒上,凝結成極小的水滴,許多的小水滴就形成了雲。

  燒不斷的棉線:在一杯清水中不斷加入食鹽,並用筷子不停地攪拌,直到食鹽不再溶解為止。將一根棉線放入配製好的濃鹽水裡浸泡一下,拿出來放在桌上晾乾。將晾乾后的棉線用手提起,點燃一根火柴去燒棉線。棉線從下端一直燃燒到上端,但燒過後的線灰仍象一根線一樣沒有被燒斷。鹽是不能燃燒的,浸過濃鹽水的棉線在燃燒時,裡面的棉線已被燒盡了,可是包在棉線外面的一層鹽殼卻保留了下來。所以,我們看到的是燒不斷的棉線。

  五年級:陳慧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