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在上科學課的時候,老師做了一個有趣實驗! 

  老師剛進教室,教室里就有“菜市場”馬上變得鴉雀無聲了,因為同學們都想看看老師又會做什麼實驗。老師站在講台上大聲說道:“同學們,你們想不想看看今天的實驗是怎樣的?”同學們齊聲達到:“想!”老師看見同學們個個精神抖擻,便開始了實驗。老師準備了空杯子、雞蛋、勺子、白色粉末、和一大杯水。 

  試驗是這樣做的:老師先把空杯子裝滿水,再輕輕把雞蛋放進盛滿水的杯子里,雞蛋像個懶娃娃般躺在杯底。 

  然後用勺子輕輕攪了一下杯底的雞蛋,雞蛋轉了轉一圈 后,又懶洋洋地躺了下去。老師在杯中放了一勺白白的粉末,雞蛋向上漂了一點點,真神奇!接着又放了一勺又一勺……七勺后,雞蛋搖搖擺擺地浮了上來,看情形好像不願意上來似的。“白色粉末到底是什麼?”,許多同學看到這個奇怪的現象后,都忍不住想知道白色粉末為何物。隨後,一位十分好奇的同學居然忍不住嘗了一下白色的粉末,只聽他說“真咸”,原來白色粉末是鹽啊! 

  大家都問老師怎麼回事呀?老師告訴我們說,鹽放在水裡后,水的濃度增加了,所以雞蛋在水裡就會浮了起來,看來我們還要多看書,才會獲得更多新的知識! 

  這個實驗真有趣呀!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