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節科學課上,老師給我們15分鐘來做實驗:測量光的強弱與溫度。首先,我們準備好實驗器材:用過的紙或一片乾枯的樹葉、多面放大鏡和鏡子,我們小組一共有兩面放大鏡和一面鏡子。第二步,我們做到“分工明確”:我和另外兩位拿放大鏡的同學將反射和折射的光聚焦到一點,其他的同學負責為陽光“開路”:不讓經過的同學擋住光。 

  布置好后,試驗開始了。我們先用鉛筆在紙上畫好一個圓圈,將光全部射到這個圈中。調整好方向後,我們靜靜地等待着。過了五分鐘,沒見到有任何進展;又過了幾分鐘,仍然沒有任何進展,我們有點急了。剛好在這時,有一位同學大喊:“馮恆馨這一組的紙片着了,快來看呀!”我們一看,這張紙片上已經冒出了火焰底部的藍光,上面還隱隱約約有一點火焰的紅色。我發現,光要照在紙的邊緣上。於是,我重新畫了一個圈在紙最靠邊的地方,並招呼大家過來繼續做實驗。“功夫不負有心人”,過了一分多鐘,紙上出現了黑點;又過了一會兒,紙的邊緣開始捲曲,黑點變得更加明顯;終於,紙在我們的灼烤下慢慢燃起了火星;最後,火燃起來了,我們成功了! 

  這次試驗真有趣,既能培養我們的動手能力,又能讓我們感受從失敗到成功的快樂心情。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