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趣的實驗

 廣東省深圳 清華實驗學校513班 施馬成

  周末,我看了一本書,介紹了一個有趣的實驗:將一個杯子里盛滿水,用紙蓋住杯口,然後,把杯子倒過來,水不會流出來。我覺得這簡直是不可思議,薄薄的一張紙怎麼可能托住一杯沉重的水呢?

  我將信將疑地開始做起來。首先,我找來一個透明的玻璃杯子和一張長方形的白色紙,來到廚房,在杯子里注滿自來水,然後小心翼翼地把那張紙蓋了上去,然後,用手輕輕地蓋住杯口一會兒,把杯子倒了過來,倒數一、二、三、四、五,把手放開,嗨!神了,紙頭真的把水托住了,這怎麼可能?小小的一張紙怎麼可能托住一杯水呢?我又試了幾遍,毫無疑問,這是一個真理。

  為了炫耀我的實驗的成功,也為了我的實驗成功的把握率高一點,我決定用半杯水在爸爸,媽媽面前表演一下我的魔術。

  為了把氣氛搞得富有神秘感,我學着魔術師的樣子,放了音樂,還拿了根筷子作為魔術棒,把杯子倒過來讓他們看清楚,把白紙放到他們眼前讓他們看清楚,然後倒入半杯水,把紙蓋上去,按剛才的順序用手輕輕按壓,倒過來,為了提高魔術的驚險性,我把杯子放在頭頂上,數一二三,放手!頓時,我傻眼了,我成了一隻落湯雞,我呆住了。爸爸,媽媽捧着肚子笑得喘不過氣來。

  媽媽說:快快換衣服。爸爸說:快快上網查一查。

  原來:一張紙是頂不住一杯水的,而真正起到神奇力量的是大氣壓,當水杯灌滿水蓋上紙后,杯中的大氣壓就低於杯外的大氣壓,杯外的大氣壓就壓住了紙,水就流不出來了。半杯水比一杯水輕,但是,半杯水,還有半杯是空氣,大氣壓就幫不上忙了,於是,水就流出來了。

  通過這次實驗,我懂得了兩個道理:

  一是,有關大氣壓的問題,大氣壓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為人類創造着魔力,比如:用吸管喝飲料,中醫火罐療法,輸液等等。

  二是:更讓我懂得了做什麼事情都不能憑空想象,要有根據,要善於觀察事物,善於研究,從而發現問題。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