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今天下午的美術課上,我們做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實驗。 

  上課了,姚老師走進教室。只見她在黑板上寫了5個大字“會變的顏色”。許多同學都問:“姚老師,顏色怎麼會變呢?”老師親切地回答:“我們要用紅、黃、藍三原色變成另外一些顏色。”說著,老師在黑板上畫了一個紅色的小圓形,再在它的後面寫了一個小小的加號,接着,又在加號後面畫了個黃色的圓形。一個問題就出來了:紅色+黃色=什麼顏色? 

  同學們議論紛紛,有的同學說是綠色,有的說是橙色,還有的同學說是紫色……答案各異。老師聽了,笑眯眯地說:“我們先做個實驗吧,看了實驗,答案也就找到了。”說著,老師就把黃色的水倒進紅色的水裡。這時,奇異的變化發生了!只見黃色的水慢慢地散開,匯合,交融,原來紅色的水慢慢地變成了橙色的了!同學們高興地跳了起來! 

  接着,我們興緻勃勃地開始動手做了這個有趣的變色實驗。經過實驗,我們知道了紅色+藍色=紫色,藍色+黃色=綠色,我們還知道了顏色加的多少都可以使顏色變成不同的顏色…… 

  這節美術課真有趣!它讓我們知道了顏色裡面也藏着許多的奧秘和原理。

  新世紀學校三(2)班

  徐楚萌 

  指導老師:陳紅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