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趣的實驗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課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哇,又變成了黑色的可樂。”這個聲音來自我們班,我們正在做一次有趣的實驗。

  今天上語文課時,老師拿進了一個黑袋子,同學們便開始議論紛紛,都在想他今天又在玩什麼“花樣”。這時老師開口了:“同學們,我們六年級學習很緊張,我準備用這一節課做一次實驗來放鬆放鬆,好嗎?”同學們以最響亮的聲音回答道“好”!

  老師先從黑袋子裡面拿出了一個裝滿水的塑料杯子:“同學們,我們今天要做一次變色試驗。”邊說著,她便拿出了一些紫色的粉末,把它倒下水裡。那紫色的粉末一被倒下水裡,便像爆炸時撐開的磨菇傘,周圍還有一些粉末在往下墜,後面還拖着一條紫色的尾巴,看起來既像仙女散花,可又像一顆顆漂亮的流星。老師拿來了一根牙籤,在水裡來回攪拌,水漸漸地從紫色變成了深紫色。又過了一會兒,水竟然變成了黑色!我們班像一滴水滴在油鍋里,頓時炸開了鍋,同學們都在議論,這真像一場魔術表演。有一個同學說:“這會不會是一杯可樂呢?”又有一個同學說:“不對,這是排水溝裡面的污水……。”同學們七嘴八舌,可老師卻像沒有聽見似的,又從黑色袋子裡面拿出了一些白色的粉末,倒進了水裡,再次開始攪拌。那杯“可樂”的顏色又開始變淺,一分鐘后,“可樂”竟然變成了一杯“茶水”。同學們的嘴很快地變成了“O”形,有的把脖子伸得像長頸鹿一樣,非要看見水裡的“奧秘。老師只是微微一笑,說:“好戲還在後頭。”說完,還是繼續攪拌,不一會兒,水又變回了原來的白色!同學們再次驚呆了,都跑到老師的面前,非要打破沙鍋問到底。

  老師示意同學們坐回自己的位置。解釋到“同學們,你們剛才看到的其實並不是什麼魔術,只是一個小小的化學反應,我剛剛開始放的紫色粉末,人們稱它為PP粉,放得多就成了黑色,後來,我又放了一些維生素C,他們產生了化學反應,所以又變了原來有樣子。

  這個試驗真有趣,它在讓我們放鬆的同時,明白了“化學反應”。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