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趣的實驗

 福建省泉州市 泉州市實驗小學三年三班 蘇楠

  上課了,教室里鴉雀無聲。同學們瞪着明亮的大眼,全神貫注地望着講台。老師說:“這節課要學習大氣壓力,希望大家認真觀察,努力思考,想一想是什麼道理。”

  老師給我們講了一些有關大氣壓力的知識后,開始讓我們自己做實驗了,老師先讓我們把杯子裝滿水,並用紙板堵住出口,再把杯子口往下傾斜鬆開手,看看水會不會流出來。我想,水當然會往下流,這個道理連幼兒園的小孩子也知道。可是,當我的同學鬆開手時,杯子里的水卻沒有漏出來。我好奇的看着杯子,心想“奇怪,水怎麼沒有流出來呢?莫非這杯子有什麼“機關”嗎?”

  我的腦子上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輪到我做實驗了,我把杯子左左右右,上上下下仔仔細細檢查了一遍,發現它跟一般杯子沒什麼區別,我帶着深深的疑問按住了紙板,把杯口慢慢地向下傾斜,然後小心地鬆開手,裡面的水也沒有流出來,紙板也安然無恙,我更加疑惑不解了。

  老師讓我們猜是什麼原因,同學們議論紛紛各有看法,有的還爭論起來,但是誰都說不出令人滿意的理由。最後,老師給我們做出了解釋:因為杯子上面有空氣,而杯底沒有,大氣壓力把水往上推,所以水漏不下來。

  老師還做了許多實驗,讓我們對大氣壓力產生更多地認識。

  這堂實驗課真有趣!~

  指導教師:鄭明雪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