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在家做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實驗,叫做“紙鍋燒水”。先用紙疊一個小鍋,再用一條線固定鍋的兩頭,一個小巧玲瓏的紙鍋就做成了。

  實驗開始,我先把鍋掛在一個小鐵架上,再裝滿水,然後把點燃的蠟燭移到紙鍋底,開始燒水。

  紙鍋里的水剛開始一點反應也沒有,過了一會兒,還是一點動靜也沒有,這下我心可慌了,想:“過的時間挺長了,怎麼水沒開,難道這個實驗還少了點什麼……”我獃獃地看着紙鍋,又看看燃燒的蠟燭,等着,盼着。又過了大約三分鐘后,鍋中的水終於冒出了縷縷白煙,頓時,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媽媽告訴我,水要開了,我低頭看着水面,還是一片平靜。白煙越來越多,只見鍋里的水沸騰起來,我見了,高興得手舞足蹈,這時悲劇發生了,我一不小心,把水撒倒了,哎!前面的努力白費了。不過我沒有泄氣,又耐心地做起第二次實驗,我一邊小心翼翼地把紙鍋掛在小鐵架上,一邊耐心地等待水沸騰……過了大約5分鐘后水終於開了,水面冒出幾個不起眼的小水泡,漸漸的,水泡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翻滾着,跳動着……

  水確確實實地燒開了,雖然鍋屁股被熏得黑黑的,但是紙鍋依然完好無損,這簡直太神奇了,為什麼呢?原來,水能浸濕可燃物質,從火中吸取熱量而降低了可燃物質的溫度。可見紙鍋里的水對紙鍋起到了降溫作用,水燒開的沸點是100o;C,如果要把紙鍋一起燒着要達到150o;C以上。所以紙鍋着火的速度也慢。

  這個實驗真是讓我受益非淺啊!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