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趣的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實驗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的作文課剛上課,老師就笑笑眯眯的走進教室,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讓我們一起做一個‘摩擦起電’的實驗吧!”我們聽了,個個都眉開眼笑的,高興得不得了! 

  老師找來了一把小剪刀和一張已經折好的紙。接着,老師又用剪刀將紙剪成一張張米粒般大小的紙片。我立馬拿出一把塑料尺子,在都上擦了一會,就馬上把尺子放在紙片的上空,可那些紙片像睡著了似的,紋絲不動。我困惑不解:咦,這些紙片怎麼沒有沾上尺子呢?老師看出了我的心思,摸了摸我的頭說:“可能是你摩擦的時間不夠長,沒有產生靜電,這次摩久一些,再試一試。”聽完老師的話,我便又繼續開始摩擦。一直摩到尺子都發熱了我才把它放在小紙片的上空。令我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這小紙片像是一個個找到媽媽的孩子一樣,爭先恐後地粘到尺子上來。我高興極了,拿着尺子到處亂轉,我發現這些紙片就像一個個芭蕾舞演員似的,跟着尺子轉了起來。 

  老師告訴我們這叫做靜電現象,在夏天滑滑梯,在在冬天脫毛衣時也會有這種現象。 

  在生活中還有許多現象等着我們去發現,我們一定要多留心觀察,做一個生活中的有心人!!!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