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家鄉小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家鄉小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陽春三月,微風吹拂綠水,如毛細雨由天上灑落着,千條萬條的柔柳飄拂着,河面上已浮起荷葉片片。晚上,我和幾個小夥伴總愛靜靜坐在河邊,仰望那天上繁星點點,傾聽小河裡蛙聲片片。每當這時,我們的心就會心花怒放得飛到很遠很遠……。 

  盛夏時節,火辣辣的太陽把河水烤得滾燙,似乎會冒出縷縷青煙,這時也是小河最迷人的時候。荷葉滿塘,荷花飄香。河面上有綠葉搭着綠葉,紅花疊着白花,還不時蹦出幾條小魚來。看那荷葉擠擠挨挨,互不相讓;那荷花朵朵秀麗,可又各不相同。看看這一朵很美,聞聞那一朵很香。夏日的小河,美得叫人流連忘返。 

秋天的小河是我們孩子們的樂園。小河清澈見底,河裡沙石歷歷在目。那些男孩在傘一樣的荷葉下鑽來鑽去,採摘蓮蓬,我們女孩只好眼巴巴地望他們,懇求“施捨”。每當我吃蓮蓬時,總是慢慢品嘗,吃完了隔幾尺還能聞到淡淡的清香。 

  冬天是收穫的季節,大人們帶着鐵鍬,拿着麻包,興高采烈地來到河邊,每當按住大人們扔上來的魚時,心裡特別快活!魚捉光了,又挖起藕來,掀開泥土,順着藕的走向一拽,一條條四五尺的圓滾滾的藕就被拖了出來,——真是“鮮魚肥藕”啊! 

  我愛我的家鄉,我愛那條給人們歡樂的小河。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家鄉小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家鄉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