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小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小吃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車頭,有許多特色小吃。我記憶最深莫過於家鄉的米果了。 

  我最喜歡做米果的這一天了。我盼呀盼,這一天終於來到了。早上太陽公公和我招手見面,我到了奶奶家,便看見桌子上有大團像球似的米果。小姨、姑姑她們圍在一起,我見她們每人從那大團米果里挖了一小團,搓了幾下后,就捏成一個個圓圓的球,再用那個“機器”一壓,就壓出一塊塊鉸子皮似的小圓餅來。我見小姨做了一個好像鞋子一樣的米果,我就把它稱為“鞋子米果”。還可以把米果搓成一根根手指模樣。全部做好了,就可以放在灶上蒸了。 

  我最感興趣的還是炸的米果。是用香芋磨成的。外婆最愛做炸米果了。一進她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外婆手裡提的桶,裡面是像泥漿一樣的米果漿。只見外婆用手捏到再用手用力舀一下,那個泥漿似的小球就會掉到鍋里炸了。 

  兩家的米果很快就熟了。我吃着又軟又香的米果,心裡有說不出來的快樂。一邊吃一邊想:“真好吃,我還想再要一點兒。” 

  雖然米果不是最好吃的,但是,米果卻已成了人們最常見、最愛吃的食品了。還聽說過年吃了米果可以消除你在以前的所有倒霉事,可以把它們吃得乾乾淨淨!

您正在瀏覽: 家鄉小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小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