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小河裡的水都乾涸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小河裡的水都乾涸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假如小河裡的水都乾涸了 

  水是生命之源。可地球上的人們卻忘記了這句話,肆無忌憚的破壞和浪費水資源,最後導致地球上所有的小河都乾涸了。 

  地球上沒有了水,那些水生的動物和植物最先遭了殃。以前流水潺潺,現在屍骸滿地,那些被渴死晒乾的小魚、小蝦……的屍體已經被炙熱的太陽烤得乾巴巴的;水生植物也只留下一些殘骸。往日的小河也乾裂的像一個個巨大的蜘蛛網,放眼望去,一片荒涼。河岸邊的大樹早已失去往日的生機,只剩下光禿禿的樹榦了,樹枝和樹榦由於失去了水分也變得脆弱,樹皮乾的裂開了大口子,似乎被風一吹就要掉下來似的。你要問往日嘎嘎叫的水鴨哪兒去了?它們呀!屍體早乾癟的看不出來了。總之,所有的小河乾涸之後,那些水生動物和植物都消失了,到處是一片凄涼的景象。 

  那小河周圍呢?那些綠草、野花、莊稼呢?自從小河乾涸之後,小河周圍的動植物也被殃及。往日如綠色地毯一樣美麗的草地消失的無影無蹤,全部變成了枯黃的茅草,比冬天的景象還要凄涼。往日小河邊綠草如茵,鮮花遍地,可現在成現在你眼前的只有一種顏色——黃。往日農民們用小河裡的水灌溉莊稼,莊稼長得茁壯而充滿生機,而現在呢,放眼望去,只看見到處是光禿禿的,一片荒涼,沒有一絲綠色,沒有一絲生機,多麼可怕的世界呀! 

  還好,這只是我們的想象。那小河乾涸,到處荒涼的景象我們都不希望成為現實,那我們只有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保護環境,讓我們的地球,永遠充滿生機,永遠美麗! 

  指導教師:王寶紅

您正在瀏覽: 假如小河裡的水都乾涸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小河裡的水都乾涸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