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哭泣的小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哭泣的小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博達六年級洪彥瑩 

  我是一條小河。十年前,我還在小魚的陪伴下快樂地唱着歌兒朝大海奔去。我把甘甜的乳汁送給兩岸的人們,那種無憂無慮的生活別提多幸福了! 

如今,我沒有了小魚的陪伴,也不不再有和它們一起玩耍的快樂時光了。我孤獨地生活着,全身像墨水一樣,黑乎乎的,還不時散發出惡臭,一陣風吹過都會臭飄千里。我知道,我生病了。往事真是不堪回首。 

  有一天,我看見一個黑乎乎的,軟綿綿的東西,我很好奇,以為是什麼好吃的東西,便一口吞了下去。誰知,吃了以後,我感到頭暈暈的,還聞到了一股“火藥”的味道,這時,我感覺到有一條管子擦進了我的心臟,從此每天都有帶着強烈氣味的污水強灌進我的咽喉,在我的身體里翻滾咆哮,簡直令我生不如死。不遠處,有一座廠房,高高的煙囪冒出黃色的滾滾濃煙。原來,人們在這一帶建設了一座化工廠,這間工廠每天生產的廢水都通過排水管直接排放進我的身體。我痛不欲生,好恨那個開工廠的人! 

  我後悔極了,如果我不喝這些髒水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唉!不過,這也由不得我喝不喝啊! 

  漸漸地,住在這裡的小魚有的也因喝了毒水先後死亡了,有的被工廠排出的廢氣而熏死了,還有的發現這個地方不安全,游到了我姐姐——長江那裡了。我不僅自己身染重病,還失去了相依為命的好朋友,好孤獨! 

  於是,我感到很氣憤,想咆哮但是我沒有江河那麼大的力氣,想舞蹈沒有瀑布的勇氣,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之力卻又有心無力,我好苦! 

現在,我變成了一條污水河,一些死魚啊,垃圾啊……都開始“喜歡”上我了,在我的身體上漂啊漂,而我也無可奈何,只能慢慢有氣無力地流淌着。 

我每天都在無聲的哭泣,我的眼淚升上天空化成酸雨傾瀉下來,那裡有我的悲痛,我的哀傷,我的孤獨啊,人類你看不見嗎!一陣微風吹來,似乎把我的臭味飄到世界各地,當你們捂住鼻孔倉皇離開時是否明白就是你們導致我身染重疾? 

  我的前輩,原本一瀉千里、滔滔不絕的塞特凱達斯大瀑布因人們的嚴重浪費水資源導致它滴水不流,這就是一個“警示牌”。如果你們再不醒悟過來,我的很多兄弟姐妹都會臭氣熏天,甚至也輪塞特凱達斯大瀑布的覆轍。 

  保護環境吧,我哭泣着哀求人類! 

  保護地球吧,我哭泣着呼籲人類!

您正在瀏覽: 哭泣的小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哭泣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