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朋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朋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書是一盞明亮的燈,照亮人心中的黑暗,讓人明白了世間的善惡美醜;有時候,書是一對潔白的翅膀,帶人飛到雲海深處,一覽山河的壯麗美景;有時候,書是一葉堅固的小舟,帶人駛向成功的彼岸,任憑風吹浪打也不回頭。 在一個春暖花開、萬物復蘇的季節,使我想起了一位久別的朋友──我兒時的玩伴韓顏非。

  小時侯的她長得不胖也不瘦,不高也不矮,圓圓的臉上長着一對不算太大的眼睛和一個小巧的鼻子,鼻子下面是一張不愛說話的櫻桃小嘴,她經常梳着兩條羊角辮,一看上去就是個活潑開朗的小女孩。

  韓顏非是個很愛看書的小女孩。可一看起課外書來,就什麼也顧不上了。所以導致眼睛近視,數學成績下降。很久以前的一個傍晚,她做好作業,又拿起她自己喜歡的課外書看起來,她媽媽在門外叫她吃飯,一連叫了好幾下,她都沒聽見,她媽媽就怒氣沖沖地走上樓,大聲地對她說:“你還不吃飯?又在看書了,這次數學又考得很壞,還看課外書?”她爸爸也凶神惡煞般地趕上來,大聲指責她,“數學考不好就不能看課外書!”還把書奪下扔在地上。只好傷心地撿起書,躲在一旁不敢出聲,她爸爸媽媽出來了,她也只好一聲不響地跟在他們的後面出來吃飯。她一邊撥着飯粒,一邊低着頭。吃完飯,媽媽還是兇巴巴地對她說:“自己洗碗!”她只好乖乖地收拾碗筷,沒有討價還價。這時,不詳的事終於發生了:媽媽板著臉,從她的書櫥中把書一疊一疊地拿出來,一邊捆,一邊說:“我把它賣了,看你還看不看書?”她一聽要把書給賣了,當場就難過地哭了。 

  還有一次天已經很晚了,她媽媽叫她快點睡覺吧,韓顏非對她媽媽說:“白天我看了一本書非常好看,還有幾頁就看完了,您就讓我看完再睡覺吧。”媽媽反駁道:“不可以太晚了,明天再看吧!”韓顏非只能噘着嘴回房了,後來她想了一個辦法,找來一個小電筒,夾着書躲到被窩裡,津津有味的把那本書看完了。這些事是她後來告訴我的。 

  她就是這樣一個愛看書的人!這就是我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